為之

“They once said that there are a thousand thousand reasons to live this life, every one of them sufficient.”

About Person of Interest —— Always

About Person of Interest
——As long as a single person remembers you

第一次看POI是在其他人的电脑上,扫到一个片段,后来知道是103的开头,John给Harold带煎绿茶那一段,当时因为还有其他事,就没有太注意。之后再看其实已经是第三季的开头部分,就是Root快要加入小分队,Carter也还没便当的时候。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是最美的时光。

所以相当于是从第三季开始看的。这实际上是挺特别的体验,从第三季看到第四季然后再翻回来看第一二季,看到Root一开始的样子时都惊呆了hhh最感动的地方是第二季开头John疯了一样找Harold,还有John进了FBI监狱时Harold不惜任何代价甚至第一次拿起了枪要去救他。

大概也就是在那时候深深地爱上了RF和这部剧。


我个人不算考据党,也不是特别注意细节,其实在看剧时挺粗线条的,相对而言更感性一些,一旦爱上一个东西就会爱到无可救药,所以对于一些剧情的bug不是很在意;而在人物方面,即使有些人物我不喜欢也会尽量保有最大的尊重,更何况POI中Harold,John,Shaw,Root,Carter,Lionel,Elias,Anthony,Zoe……每个角色都有着令我由衷敬佩或喜爱的特质,如果非要说和Shoot相比为什么会更喜欢RF,那也只是因为前四季RF官方发糖少(就是没有明确表示确定关系啊qwq)

我并不希望他们有多么厉害,真的,可能刚开始爱上POI是被精彩刺激的剧情吸引,但最后的最后,我真心希望RF和Shoot,Lionel和Carter(对我站豆卡hh)能够安安稳稳,平平淡淡地生活在一起。

细水长流地过完一生。

永远永远。


第一个让我为之如此动情的剧,或者说书,是《The Lord of the Rings》。 Aragorn和Arwen终难白头偕老的设定,Aragorn和Legolas的情谊以及Elrond的心痛曾让我感受到无可比拟的哀伤。但这不一样。魔戒有一个短暂的happy ending, 他们曾站在圣洁的白城上欢呼拥抱,黑暗终会消失,那辉煌的事迹会被世人代代歌颂传唱。

他们留下的痕迹,永不会散去。

而小分队的团聚不过是几天时间。

如果说魔戒的哀伤,是心脏受到的一记重击,钝钝的疼,太深太深,那POI,就是鲜血淋漓的痛楚,肠断心碎,一字一泪。

他们行走在黑暗之中,他们只有彼此能够依靠。

而人的生命,是这样的脆弱呵。

但是就如513所说,只要你们相知,相爱,只要这世界上还有一个人永远铭记你,

You will never die.

我尊重编剧们,是他们的作品带给了我如此丰富的体验,我真的感激不尽。POI宣布第五季剧终那天是我的生日,我猜我大概会和CBS结下世仇2333 不过这都没有关系了。

对我来说,they will always be there.

And it's been a fun ride.

Thank you.

(本来是想在513之后写的……不过害怕再也写不出啥了所以……

最终集播出倒计时……You are not alone.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二稿于 513之后 最终集非常精彩

【You gave me a job, Harold. A purpose.

That's what I do. 】

自此与你,再无生离死别

谢谢:)


3:47a.m. 

Boston,06/22/2016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4 )

© 為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