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之

“They once said that there are a thousand thousand reasons to live this life, every one of them sufficient.”

【ST/Spirk】云

大概是个21世纪AU系列(?

想到哪儿写哪儿

极短摸鱼送给 @alfon 以及另外一位H同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Kirk走出康复中心,一瞬间被黄昏淹没。

 

近几日温度低到仿佛是深冬,于是也混淆了时间。Kirk满心以为外面早已是黑天,没想到晚霞亮得晃眼。

操场左边的云排列呈放射状,画布是浅粉色,笔触张扬。右侧的云像龙卷风,大小的漩涡中图书馆塔尖亮起盏灯。

随着视角变换,龙卷风刮到了另一片天空,而塔尖被劈成明暗两半。

 

Kirk一路仰着头,追随着云堆出泛着白色泡沫的浪。直到“嘭”的一声,他和另一个人同时后退一步,彼此都撞得愣了一下。

“不好意思我没看路,”Kirk一边道歉,一边感叹着手机没掉真是好运气,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没事,我也只顾着手里的东西了。”男生小幅挥了挥握着的网球拍,看着Kirk停了一下,像是在想什么,“你是……今天文学课上的James?Jim?”

“Jim就好,“Kirk也打量着对方的亚裔面孔,“你是Hikaru对吧?班里唯一一个非英语专业的学生?”

“是啊,”Hikaru Sulu一本正经地点点头,“学生化的我已经被这一周的阅读量吓到了。”

“五十页不算多,况且这可是高阶课。”Kirk笑了,颇为自来熟地拍了下Sulu的肩膀。他还要说点什么,电话却在此时响起,「The Reluctant Heroes」的前奏在手里震。

“AOT?”Sulu的眼睛亮了一下。

“是,你也看?”Kirk边问边扫了一眼来电人,小锤在靠近心脏的位置轻轻敲了一下。

航班延误了两个多小时,现在应该到了。

 

“抱歉我可能得接一下这个。周一课上见?”

“好,周一见。”

 

太阳依然没有要落的意思。云随风汇聚到一起,像一团一团的小岛。

 

“嗨?”

“Jim,我到你学校了。刚下出租车。”

信号不太好,电话那边的声音很低。

“那我去接你。你在哪里?”Kirk拿着手机向前方的美术馆紧走几步,第一次怪罪起学校Wi-Fi的覆盖范围太小。

“我所在的停车场边写着Roberts’ lot?”

“Okay,你稍等一下。”

Kirk挂断电话,从草地抄近道走。晚上的风也冷,与他凌晨起来上早班时不相上下。那个时候路上一个人也没有,他裹紧了外衣往工作的地方走,满脑子都是热巧克力。

申请大学的前一个暑假他和Spock总是聚在一起。常去的咖啡馆的空调开得低,Spock会替他点一杯热巧克力多加一份牛奶,Kirk则知道Spock只喝茶。后来这个喜好延续了下来,两人的宿舍里都放着对方送的茶或可可粉。

“送”似乎都形容得刻意了。非要说的话,只是Kirk看到好茶叶会自然想到Spock,然后习惯性地买了,下一次见面时给他。

 

他在停车场走了大半圈还没看到要找的人。太阳正在往下走,滑向西边连绵的山。云也在落,铺了一层又一层。到最后一个出口附近,Kirk刚想让Spock发个定位给他,却突然站住了。

最后一点日光将云点燃,火焰窜起染红了湖面。光勾勒出树下拿着本书的身影。

 

 

“Spock,欢迎啊。”

“Jim,好久不见。”
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
© 為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